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侯川川博士学术报告钢管混凝土动力特性研究进展


 

6月17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侯川川博士在土木学院大型结构试验研究平台综合楼报告厅作了题为“钢管混凝土动力特性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杨海峰老师主持。

侯川川博士

报告会上,侯川川博士介绍了钢管混凝土动力特性的研究背景以及其在钢管混凝土抗撞击力学性能研究方面的主要成果。通过落锤撞击试验与有限元模拟得出一系列关键结论,并就钢管混凝土长期荷载、腐蚀和撞击耦合作用进行了机理分析,通过模型验证和算例设计确定了在此种情况下钢管混凝土的力学性能变化情况。最后,侯博士以深圳赛格广场为例,展开了对钢管混凝土振动特性研究的分析,指出影响刚度损伤的主要是钢管混凝土的界面脱空缺陷,通过振动试验对无脱空和存在脱空缺陷的钢管混凝土试件振动特性进行研究,理清了脱空缺陷对钢管混凝土振动特性的影响规律,基于此进一步发展相应的脱空检测方法。

报告会后,侯博士就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分享了自己的试验心得。

 

/周奕彤

文/倪晨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