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广西大学川藏铁路特大桥梁工程研究院郑皆连院士团队博士后招聘启事

一、招收单位简介

八桂之南、边海之交、邕江之畔、绿城之中,广西大学坐落于风景如画的广西首府南宁,是广西办学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是广西唯一的国家211工程”建设学校,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计划建设高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合建的“部区合建”高校。广西大学于1928年在梧州成立,1939年成为国立广西大学。1952年,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广西大学”校名。1997年,广西大学与广西农业大学合并,组建新的广西大学。

依托工程防灾与结构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大跨拱桥关键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广西工程安全与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等一批省部级科技创新平台,2017年,广西大学土木工程学科成功获批教育部“世界一流建设学科”,致力于为“一带一路”、“川藏铁路”、“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国家战略和广西区域经济建设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技术服务。

广西大学川藏特大桥梁工程研究院依托成立于2020年,以大跨拱桥建造关键技术为核心攻关方向,联合国内知名企业及高校,汇聚国内外先进智慧和技术针对川藏铁路特大桥梁基础理论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进行科技攻关,瞄准川藏铁路特大桥梁规划建设及抗灾减灾问题提供前瞻性咨询建议,推动适用于川藏铁路特大桥梁工程设计、施工标准的编制,推动700米级拱桥的“世界新跨度”。

二、招收条件

本次计划招聘博士后2名,主要研究工作内容如下:

协助合作导师开展特大跨桥梁结构设计方法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已有数值计算方法的基础上,将数值计算扩展至施工全过程影响下的结构承载能力计算分析,开展相关计算软件编程工作,实现高效、准确地计算结构的承载能力。

三、招收条件

(一)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和团队协作精神,科研发展目标明确,身体健康;

(二)需具有一定的编程能力,具有数字成像量测研究和灾害作用评估研究经历者可优先考虑;

(三)具有国内、外大学博士研究生学历,有较强独立科学研究能力与科技论文写作能力,在结构工程领域或计算机科学领域发表过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四、岗位待遇

(一)博士后工资及福利待遇参照学校有关规定执行,可参见《广西大学博士后管理规定》。

(二)办公地址位于广西大学内,具有良好的办公环境与浓厚的科研氛围。

五、联系方式

(一)广西大学川藏铁路特大桥梁研究院

联系人:郭晓

电话:0771-3272816;邮箱:guoxiao7868@163.com

(二)广西大学土木工程博士后流动站

联系人:陈建云

电话:0771-3949479;邮箱:519410681@qq.com

(三)广西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联系人:侯莉

电话:0771-3224387;邮箱:bhb@gxu.edu.cn

 

所需材料:个人简历、研究成果首页、学位证书复印件以及学校所要求的其它材料

本次申请截止日期:20211020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