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讲座回顾】清华大学胡昱副教授学术报告会

6月17日,清华大学胡昱副教授在我院新结构试验平台综合楼报告厅作了题为“溪洛渡水电站谷幅变形机理探究”的专题学术报告。我院院长助理罗丹旎副教授主持了报告会,副院长陈立华教授、水利系主任孙桂凯副教授以及我院硕博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报告会。

胡昱副教授作报告

会议中,胡昱副教授介绍了我国拱坝工程建设的背景,阐述了一些高坝拱蓄水期出现的河谷谷幅收缩问题。为准确评估大坝的安全性,胡教授团队对谷幅收缩现象进行了长期的内在机理和变形趋势预测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突出的创新成果。报告最后,胡昱副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多名同学踊跃提问。此次学术报告会深化了我院师生对拱坝变形机理这一问题的认识,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增强了师生们积极探索的学术热情以及全方位、多角度思考的学术能力。

undefined


报告会现场

undefined

交流提问环节


专家简介

胡昱,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副所长,主要从事水工结构智能建造和混凝土材料性能演变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中国水利学会碾压混凝土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水工结构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能源行业水电勘测设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和《水利水电技术》特约编委。负责和参与自然基金、973课题和工程项目课题等30余项。发表论文80余篇,获发明专利20余项,其中美国发明专利2项,软件登记6项。2009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碾压混凝土拱坝的新设计理论与实践”,另外还获得省部级一等奖励7项。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邮编:530004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